投稿一覽 > 過往記錄 > 瀏覽內容
評曲基本準則
日期:2005/09/25 00:05
留言者:胡塗
電郵:huhutoutou@yahoo.com

評曲說易實很容易, 只不過把本身的聽後感說出來而已。 但說難, 亦可確實難極 ! 因每一個人的欣賞程度與其愛好及當時聽曲的心境不同, 以至對同一首曲, 會有不同的很大差距評解 !

這樣對唱者未免有點太不公平了, 相信大家不否認在下所說吧 ? 那麼 , 大家何不定一些基本準則以作評曲依據呢 !

以下是在下的一些基本評曲準則, 歡迎大家提供意見以供參考 !!

準則一 : 咬字。
準則二 : 板眼。
準則三 : 音準(食線)。
準則四 : 聲底(歌喉)。
準則五 : 行腔。
準則六 : 味道(感情投入)。
準則七 : 錄音效果。

(沉思) (沉思) (沉思) (沉思) (微笑) (微笑) (微笑) (微笑)

Page: [1] [2] < 回上一頁

Re: 評曲基本準則 ( No.13 )
日期:2005/09/27 18:35
留言者:陳志成

阿堅兄

我認同你的說法

Re: 評曲基本準則 ( No.14 )
日期:2005/09/27 18:57
留言者:陳志成

發達兄

交流一下 不會带来压力
我想呈曲者 不會介意

Re: 評曲基本準則 ( No.15 )
日期:2005/09/27 19:55
留言者:胡塗

阿堅兄

我亦認同你的說法, 你說的很合情合理 ! (拍掌) (拍掌) (拍掌)

不過, 在下有一疑問, 你給 : "台風、唱容:5%" ????

似乎對評粵曲大笪地內之唱曲沒有幫助喎 !

” 新馬 : 慧娘, 乜妳聞聲就唔見影0架?” 心驚驚 !

(微笑) (微笑) (微笑)

Re: 評曲基本準則 ( No.16 )
日期:2005/09/27 23:00
留言者:胡塗

師父仔兄 :

你說 :

" 玩吓之嘛,考狀元咩! "

什麼意思呢 ? 在下對粵曲大笪地內的曲友是非常尊重的 !

特別是其 "作品" - 歌曲 !

亦不知何解 " qq仔 " 會 (好!) 這樣做的呢 ?

Re: 評曲基本準則 ( No.17 )
日期:2005/09/28 03:17
留言者:qq仔

胡塗師傅, 我對師父仔咁 (好!), 是因為我了解師父仔意思。
你唔明白, 是因為你唸錯方向囉! (大笑)

Re: 評曲基本準則 ( No.18 )
日期:2005/09/28 11:22
留言者:梧桐葉



若果你們以上面準則去評大笪地裡面的曲. 你們有冇想過唱曲者的感受 ?

曲友能提出唱者那裡須耍改善. 已足夠了,何必要評分呢? 可能會嚇跪那些臉皮薄的由友.

如果他/她的親友或敵人見了那些評分不好的. 嘩, 不得了, 通了天. 冷言冷語的橫而來. 我想沒多少人受得起呢
.

Re: 評曲基本準則 ( No.19 )
日期:2005/09/28 11:49
留言者:梧桐葉

對下起,忽忙間寫錯字. 因忘記了密嗎. 祇有在裡更正.


"可能會嚇跑那些臉皮薄的曲友".

Re: 評曲基本準則 ( No.20 )
日期:2005/09/28 13:02
留言者:阿堅
電郵:honicip@yahoo.com

胡塗兄:

一時忽略了你這個標題,是為大笪地論曲而設的,抱謙、抱謙。

若光是論聽,那麼這5分應撥到什麼指標好呢?

我想,要看唱的是什麼曲。

若是劇曲,能做到光是聽便好像在看緊戲,才算聲情並茂,所以我會把這5分,加到「感情」這個指標上。

若歌壇曲,像《望江樓餞別》、《琵琶行》這一類曲,行腔則至為重要,所以我會把這5分,加到「行腔」這個指標上。

以上調整,大家認為如何?

Re: 評曲基本準則 ( No.21 )
日期:2005/09/29 23:20
留言者:yuenyuen
電郵:rswsusanna@hotmail.com

Hi,

十分同意, 也可說是在唱曲的層次中求全.

阮沅

Re: 評曲基本準則 ( No.22 )
日期:2005/10/02 23:01
留言者:胡塗

阿堅兄好 :

您說 : " 若是劇曲,能做到光是聽便好像在看緊戲,才算聲情並茂,所以我會把這5分,加到「感情」這個指標上。 "

在下十分同意 !

可是 : " 若歌壇曲,像《望江樓餞別》、《琵琶行》這一類曲,行腔則至為重要,所以我會把這5分,加到「行腔」這個指標上。"

在下則想, 是否音響 - 錄音亦是很重要的一環節呢 ?

如果音響不好的話, 整首歌會有很大影響的, 不知眾曲友有何意見呢 ?


(沉思) (沉思) (沉思) (微笑) (微笑) (微笑)

Re: 評曲基本準則 ( No.23 )
日期:2005/10/04 16:49
留言者:阿堅
電郵:honicip@yahoo.com

胡塗兄:

那些在專門雜誌專業評論唱片的,確是將錄音效果列為評論的指標之一的。但為人們買唱片,包括買它的錄音效果的。但在大笪地評曲的性質不太一樣,況且大多數曲友都是在曲社操曲時錄的,錄音的效果很多時不是曲友們能控制的,所以我沒有將這項列為評論指標。

但若將這項指標包括在內,也無不可。若這樣做,把餘下5分給錄音效果好了。 (表情7)

Re: 評曲基本準則 ( No.24 )
日期:2005/10/05 13:22
留言者:胡塗

阿堅兄好 :

" 但若將這項指標包括在內,也無不可。若這樣做,把餘下5分給錄音效果好了。"



(拍掌) (拍掌) (拍掌) (拍掌) (拍掌) (拍掌) (拍掌) (拍掌) (拍掌)

Page: [1] [2] < 回上一頁



- 阿立粵曲天地 -
聲明

阿立粵曲天地(以下稱本網)所有留言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,本網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、完整性及立場,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,並非本網之立場,讀者不應信賴內容,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,讀者若因信賴留言而招致任何損失,本網概不負責。 由於所有留言區受到「即時上載留言」運作方式所規限,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,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或涉及任何侵權行為,請聯絡本網。本網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,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。切勿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亦不可上載任何侵權文章,照片,曲詞,錄音及影片,敬請自律。 所有網內留言或文章,留言者均不可保留文章或留言的個人或非個人版權權利,惟他人如需在別處引述或登出,請註明出處。